首页>汽车>正文

看腻了大众脸?来看看帝豪GL与全新轩逸能否吸引你

在SUV车型的热度经久不衰的情况下,家用轿车市场的竞争似乎更加白热化,原本就不多的市场份额被SUV车型一再挤压。乘联会发布的7月份全国乘用车销量数据表明,7月SUV市场零售同比增长0.8%,但轿车仍下降7.2%。由此可见家用轿车的市场销售环境在不断恶化,优胜略汰,适者生存不仅仅是大自然的环境法则,更是车企的生存之道。只有不断地推陈出新,凭借优秀的产品占据市场才能更好地活下去。

A级轿车一直是轿车市场中分布最广泛的车型,同时也是销量最多的车型。各个厂商纷纷在这个细分领域推出自己的重量级产品,力求夺得更高的市场占有率,目前市场中10万元左右的轿车选择有很多,帝豪GL与全新轩逸正是其中的佼佼者。

外观对比

如果说十年前轿车的设计思路是要看起来大气而豪华,那么近些年流行的显然就是年轻而运动。帝豪GL与全新轩逸在外观方面均采用了家族化的设计语言,着重突出了年轻和动感,很明确的将外观特点展示了出来。

先来看帝豪GL,经过小改款之后外观仅做了细微的调整,将帝豪GL的车标做了熏黑的处理,让整车的前部看起来层次丰富富有质感;车身侧面的线条没有什么变化,典型的家用轿车风格,车身长度4725mm,轴距2700mm,得益于良好的车身尺寸,帝豪GL可以带来更好的乘坐空间;尾部是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元素,一条镀铬装饰条横贯尾灯之间,上面有GEELY的英文标识作为点缀。

全新轩逸采用的是日产家族式的V-Motion设计语言,与天籁如出一辙。车身侧面的变化比较明显,较老款车型更加修长,同时也更加低矮,营造出良好的运动效果;尾部的设计比较简洁,设计相对前脸来讲比较保守。

动力对比

帝豪GL智享版的推出,进一步丰富了帝豪家族的产品阵容,不仅新增了1.5TD+7DCT的动力总成,最大功率130kW、最大扭矩255N·m,还推出了MHEV轻混动力的车型:最大综合功率140kW、最大综合扭矩318N·m、0-100km/h加速时间8.3秒,并且对在售的1.4T发动机进行排放升级,均满足国VI排放,消费者不用再为排放而纠结了。

全新轩逸采用的是第三代HR16发动机,功率和扭矩均有小幅度的提升,最大功率139马力,最大扭矩169牛·米,匹配度依旧是CVT变速箱。平顺是这套动力总成的最大特点,相较于帝豪GL的1.5TD发动机在动力参数上有明显的不足,不过凭借灵敏的油门调教,全新轩逸在市区代步时问题不大。

科技配置

帝豪GL智享版是目前同级别车型中,鲜有的支持L2级别智能驾驶辅助的车型。ICC智能领航系统可实现0-150KM速度区间内的跟停功能,真正做到减轻驾驶疲劳感 ,LKA车道保持辅助系统、AEB-P行人识别系统,SLIF交通限速标志识别等功能的加持让帝豪GL在舒适驾驶的同时保证了驾驶安全性。

轩逸在车内的配置层面相较于老款车型已经有了长足的进步,上一代车型凭借可靠耐用的良好口碑吸引了不少家庭消费者,但是在目前市场趋势年轻化的情况下,一些高科技配置的引入无疑会更具吸引力,在这方面日本车企似乎向来不是特别在意,年轻动感的外观是吸引人注意的第一步,但是真正做到促进销量需要的还是实打实的配置。

两款车作为10万元级别的佼佼者,各自的产品力确实表现的不错,帝豪GL凭借科技配置以及表现突出的动力系统获取了不少用户的青睐;而全新轩逸凭借多年积累的良好口碑继续保持竞争力,这种良性竞争对于消费者来讲无疑是个利好消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与本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有稿件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QQ:211544606

文章点评: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