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汽车>正文

充电10分钟的电池够干嘛,雅迪石墨烯电池能跑15km

电动车充电慢,是一直困扰人们对电动车电池的一大痛点,每次出行备受关注的就是电量,临时有点事情,想指电动车立下点汗马功劳实属不易,充点电就走,不是心大,就是想要抛锚在半路。

image.png

搭载石墨烯电池的雅迪T6电动车

自从,雅迪石墨烯电池问世,各种广告充斥在人们的视线,据悉1小时能充电80%(须配合使用专业快充充电器),从介绍中看到它的优势,不禁引起了笔者对石墨烯电池的充分好奇,它的充电速度真的有那么快吗?

今天,我们就一起来分别看看手机电池、笔记本电脑电池、铅酸电池电动车和雅迪石墨烯电池的电动车充电十分钟后,都能做些什么!

01实测手机充电10分钟能看30分钟小视频

将新买的某品牌手机电池电量耗尽后,连接原装充电器,进行充电,10分钟后,通过测电量插座我们得到,在刚连接好电源时,在220V电压下,充电功率为16.6瓦,电流也只有0.121安,经过十分钟的的充电后,数据显示手机仅耗电0.002度。

image.png

   充电十分钟,显示的实测数值

那么,经过十分钟的充电,手机又能干些什么呢?打一局王者荣耀?着实怕坑到队友,还是刷刷抖音吧!看到不足百分之十的手机电量,内心莫名一阵恐慌,大约刷了30分钟的小视频,手机便自动关机罢工了。

image.png

    临近关机居然刷到了小伙伴的抖音

02实测笔记本电脑充电10分钟可以冲浪20分钟

电池续航能力是选择笔记本的一个非常重要的考虑因素。电脑技术在飞速发展,并获得很多进步,我们可以获得更快的处理器、更清晰的显示屏、更大的存储空间,几乎所有的方面都会有大改善,但有一点,进步相对缓慢,这就是电池续航能力。

image.png

   笔记本电脑方便办公,但电池续航确是问题

笔记本电脑一般使用锂离子电池,一些较薄的型号使用更扁平的锂聚合物技术。

笔记本电脑的电池使用插入墙上插座的外部电源进行充电。电源输出的DC电压通常在7.2-24伏的范围内。实测笔记本充电10分钟后,切断外部电源后,我们开始进行网上冲浪和文字处理,时间过了20分钟,笔记本的电量就已经告急了。

03实测 搭载普通铅酸电池的电动车充电10分钟能跑2Km

从来没有想过将铅酸电池充电十分钟后,骑出去兜风是什么样的结局。首先我们先来看看,它充电十分钟需要耗费多少电量,连接电源,通过测电量仪器看到,在220V电压下,充电功率为230-240瓦,输出电流为1安左右,经过十分钟的充电后,数据显示铅酸电池耗电0.04度。

image.png

   充电十分钟耗电0.04度

刚好赶上要去趟距公司1公里的银行办张银行卡,所以笔者决定骑上仅充电10分钟的铅酸电池电动车出去溜溜,内心还是有点小担心的,但事实证明,它还是很给我面子的,不仅顺利把笔者送回了公司,最终跑了2.22公里,铅酸电池耗尽了体力。

image.png

   实测铅酸电池电动车充电10分钟可续航2.22km

04实测雅迪石墨烯电池充电10分钟能跑15km

首先,我们先将雅迪石墨烯电池的电量耗尽,然后连接电源给石墨烯电池进行充电,当看到雅迪石墨烯电池的充电器时,我和我的小伙伴都惊呆了!连接电源与电池的充电线足足有成人小拇指那么粗。

image.png

  比普通铅酸电池耗电快10倍

看着测电量插座显示的数据,上演了一场充电较量的“速度与激情”,在220V的电压下,普通电池的充电功率也就在230-250瓦左右,而石墨烯电池的最高充电功率达到了1418瓦,搭配着6.607安的电流输入,大大提升了充电效率,仅用十分钟,耗电量就达到了0.428度,是普通电池耗电量的10倍。

 

image.png

  充电十分钟后的超长续航

十分钟一到,笔者迫不及待拔下电源,直接开始了骑行体验,因为不确定实际能骑多远,于是就以公司为原点,进行无限循环转圈模式,经过46分钟的磨炼,雅迪石墨烯电池的电动车竟然跑了15.35km,平均时速达到了19.91km/h。

image.png

   充电十分钟的速度与海拔实测

雅迪石墨烯电池电动车充电十分钟后,足可以让我们从中关村骑到香山了,到了香山休息十分钟,也给雅迪石墨烯电池补充十分钟“体力”,我们就可以顺利返程啦。

05写在最后

雅迪石墨烯电池充电十分钟的超强续航能力,打破了我对电动车快速充电的最初印象,从来没有想过充电十分钟,就可以跑15km,这下真是让我大开眼界。

充电十分钟,不同产品呈现出了不同的体验时长。雅迪三年的技术攻关,给人们带来的却是高品质的骑行体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与本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有稿件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QQ:211544606

文章点评: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