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汽车>正文

豪华品牌入门SUV值得选择吗?对比完这款SUV,自然有答案

随着年轻群体逐渐成为汽车市场的消费主力军、消费升级等因素,不少豪华品牌推出了入门级车型下探紧凑型SUV这一细分市场,以满足当代年轻人对车辆品质和个性化的需求。比如奥迪Q2L、奔驰GLA这类豪华品牌的入门级SUV车型越来越手到年轻消费者的关注。

 

尽管这是入门级车型,却依旧能提供豪华品牌该有的驾乘质感。不过,较高的准入门槛,依旧是限制消费者选购豪华车的条件。有句俗话:宁做鸡头,莫做凤尾。何况”凤尾“的门槛并不低,这时候选择市面上的一线合资品牌车型也是很好的选择。其所提供的驾乘体验,已经能与入门级的豪华车型相媲美,例如广汽丰田C-HR。

11月1日,2020款C-HR全新车型上市,在原来入门版车型之上,新增舒适版车型,搭载TSS智行安全系统、电动天窗、智能钥匙、一键启动等高价值配置,为消费者提供更多元选择;同时,C-HR领先版及以上主力车型版本均增配驾驶席10向电动座椅、全车高级皮质座椅等舒适便利配置,进一步升级高价值优势。

 

高刚性车架,全独立悬挂,这都不是豪车专利

之所以豪华车型能给用户带来高级的驾乘体验,在于车型在许多地方的设计、用料都超越同级非豪华品牌车型。而得益于先进丰田TNGA架构,C-HR在车身设计,结构,用料,做工方面,已均领先于同级车型,达到豪华车标准。

 

例如,C-HR为了获得更好的车身刚性,车架大量采用高强度钢材。同时,全车多达5100个的焊点也大幅提高了车身骨架连接刚性。此外,高刚性结构胶、环形车架结构、门外板加强件3层化构造以及新型防撞杠等工艺的运用,都让C-HR的车身结构及制造水准处于同级顶尖水准,带来远超同级高刚性车身。

良好的车身刚性,是车辆优秀操控表现的基础所在。同时, C-HR还通过采用超规格的悬挂系统,在底盘质感和操控性上取得良好的平衡。其前麦弗逊式、后双叉臂式的四轮独立悬挂结构,在同级中向来只会出现在豪华车型之中,奥迪Q2L、奔驰GLA就是最好的例子。四轮独立悬挂与高刚性车架相结合的C-HR,驾驶质感、操控性能与豪华车无异。

豪车配置够丰富了?C-HR:还差点细节

豪华车型的高级感,还体现在车辆本身丰富的舒适性配置以及高级的材料上。从配置表来看,可以发现C-HR的配置丰富程度,已经超越了同价位竞争车型,足以看齐奥迪Q2L、奔驰GLA。

可能有人会说,配置种类多寡与好用与否是两种完全不同的体验。在这方面并不需要担心,C-HR在配置的细节上的处理,都达到甚至超越了好用的范畴。例如C-HR具有智能双循环功能,可以同步制热和除霜,蒸发器也是带蓄冷功能的智能空调。不仅如此,还集成松下Nanoe纳米负离子发生器,除菌、除臭、除花粉、保持空气湿度等贴心功能。

而驾驶席的皮质10向电动座椅,可以说是高级感和实用价值结合度最高的配置。这项配置一般只出现在豪华品牌车型上,电动座椅多向精准的调节可以让任何身高体重的用户,都找到最适合自己的驾驶坐姿,提升驾驶舒适感的同时也有助于行车安全。

涡轮增压,双离合很强?来试试黄金动力组合

很多时候,说豪华车就是性能比非豪华车型拥有更强的动力性能都是成立的,这是因为动力性能往往是一款车价值感最直接的表现。以奥迪Q2L和奔驰GLA为例,两款车均搭载了代表时下潮流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动力输出分别为110kW/250Nm与115kW/250Nm,并均搭载了7速双离合变速箱。这样的动力组合,已经足以在日常使用中带来良好的动力体验。

至于C-HR,其搭载的是TNGA最新2.0L Dynamic Force Engine发动机加全新Direct Shift–CVT变速箱这套黄金动力组合。该发动机在D-4S双喷射系统、电动连续可变气门正时、可变冷却系统和EGR等先进技术的帮助之下,实现了126kW/203Nm高动力输出水平,同时,还带来远超涡轮增压发动机的经济性和平顺性。

至于拥有模拟10速功能的全新Direct Shift–CVT变速箱,其独特之处在于加入了齿轮传动机构,改善起步时动力响应滞后的现象。可以认为,该变速箱集AT自动变速箱可靠性高,CVT变速箱平顺性,双离合变速箱动力传递直接的优势于一身,使得在任何驾驶环境中,均能实现平顺,畅快的加速表现,并且能带来5.7L/100km的高经济性。

拒绝套路,打破行业常规的高安全保障

相信大家还记得当年奔驰一则与车辆安全气囊有关的广告,安全性能往往是豪华车型突出的卖点。然而,这个定律已经被C-HR打破了。现在,主流品牌的车型大多会在顶配车型上配备4-6个安全气囊,而豪华品牌也大多配置8个气囊。然而,C-HR却诚意十足地装备了10个安全气囊,而且是全系标配。

各方面均媲美豪华车型的C-HR,其实还是一款外观极具个性的车型,开在路上,比早已审美疲劳的豪华车型具有更高的回头率,这款车无疑是年轻用户追求个性的更好的选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与本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有稿件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QQ:211544606

文章点评: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