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健康>正文

宁波爱尔光明眼科6.6爱眼日活动暨青少年近视防控讲座圆满收官

2019年6月6日是第24个全国“爱眼日”,今年的主题是“共同呵护好孩子的眼健康,让他们拥有一个光明的未来”。

为迎接爱眼日的到来,6月2日下午,宁波爱尔光明眼科医院举办了爱眼日讲座活动。


△活动现场我们为大家准备了水果和点心哦~

宁波爱尔光明眼科医院视光与小儿眼科主任蒋红燕医生上台与家长们就青少年近视预防与控制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蒋主任介绍到目前我们国家青少年近视率已经高居世界第一,其中5岁以上的近视青少年人数高达4.5亿,中国青少年视力问题一直是家长和社会关注的焦点。
青少年近视如何预防和控制,家长该如何做?
1.应鼓励孩子多参加户外活动和体育锻炼。阳光能够刺激视网膜中多巴胺的分泌,从而调控了眼轴增长的作用,达到预防近视的目的。每天户外活动至少2小时,或每周超过14小时都能够有效预防近视。
2.平时生活中,应让孩子保持正确的书写姿势,避免长时间用眼,减少不必要用眼,控制电子产品使用时间。
3.家长们应尽早形成防控近视的观念,从3岁开始就可以每半年到专业的医院进行一次散瞳验光,准确测量眼轴,为孩子建立屈光发育档案,时刻关注孩子视力健康。
如何有效的控制近视度数的增长?
那么,如果孩子近视了,有什么方法可以有效控制度数增长呢?蒋主任就此问题作出深度解析。除了合理的用眼习惯和多参加户外活动以外,角膜塑形镜是目前有效控制孩子近视增长的医学手段之一。她指出:角膜塑形镜近视控制效果远优于框架眼镜,据香港理工大学研究表明,对比戴框架镜孩子每年近视度数增涨50-75度,角膜塑形术组孩子近视仅增涨15-25度。晚上睡觉时配戴,白天就能够恢复到较好的裸眼视力,不用配戴眼镜,在一定程度上能遏制近视度数过快增长。


△家长和小朋友们都听得很认真哦~

△这位伯伯是专程从奉化赶来听蒋主任讲座的,在现场面对面和专家交流关于他家孙儿的眼健康问题。

△蒋主任正耐心的解答家长咨询的问题

△活动现场我们还准备了抽奖礼品!

△摇一摇赢好礼抽奖现场

很快,一二三等奖天猫精灵,儿童太阳眼镜,双肩包......小玩偶都送出啦~

这一次的爱眼日活动圆满结束了,
宁波爱尔光明眼科医院青少年
近视防控活动持续举行中 ,
为了共同呵护好孩子的眼健康,
让他们拥有一个光明的未来!
期待下次活动您的热情参与!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与本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有稿件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QQ:211544606

文章点评: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