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健康>正文

中尼友好交流——“一带一路”眼科光明行出师仪式在成都爱尔举行

 中尼历来是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当前,中尼都进入国家发展的新阶段,两国关系面临新的发展契机。

  2019年10月13日,国家领导人对尼泊尔进行了国事访问,并着重强调了将共建“一带一路”同尼泊尔打造“陆联国”国策对接,深入对接发展战略,中方支持尼方发展经济、改善民生,努力实现发展与繁荣的美好愿景,共同推动中尼友好合作迈上国际新台阶。

  “一带一路”路线图

  各界联动,响应“一带一路”国家战略

  在此背景下,四川省残疾人联合会在承担政府委托的任务,动员社会力量推进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同时,积极践行“一带一路”倡议,推动着残疾人事务国际交流与合作。

  在国际关系中,友谊一直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是四川省从事民间外交事业的全省性人民团体,也是四川省对外民间友好交往的窗口,积极为四川省社会发展服务和国家总体外交服务。

  中国狮子联会是一个全球性的慈善服务组织,在整合社会资源、推动慈善服务以及社会公益事业的发展上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而在响应实施“一带一路”战略的号召上,中国狮子联会与爱尔眼科已合作开展多次的国际公益慈善活动。

  在国家领导人对友好邻邦尼泊尔进行国事访问后,中狮联四川代表处第一时间响应“两国要继承和发扬友好传统,持之以恒扩大交流合作”的号召,在省残联的指导下,经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牵线,中狮联四川代表处与与尼中经贸协会就双方促进“一带一路”建设,为国际间公益社会服务联系搭建纽带和桥梁达成了合作协议。

  跨越国界,传递“爱与光明”的中国名片

  为更好地落实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把光明和希望带到南亚地区,省残联、省友协、中狮联四川代表处、爱尔眼科四川省区四方联合商议确定在尼泊尔地区开展中尼友好交流——“一带一路”眼科光明行系列公益行动。接到光明重任后,爱尔眼科积极调集各方优势资源,并由白内障学科带头人、成都爱尔眼科医院巫雷主任亲自担任医疗小组领队和白内障手术带教专家,参与到了此次的光明行动中。

  为进一步确保国际公益慈善项目的顺利开展,2019年11月8日上午,“中尼友好交流——一带一路眼科光明行出师仪式”在成都爱尔眼科医院举行。

  中国狮子联会四川代表处主席彭长军,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项目官员邱云菲,中国狮子联会四川代表处第二副主席廖建平,中国狮子联会四川代表处秘书长许万忠,中国狮子联会四川代表处对外交流委员会主席徐梁,中国狮子联会四川代表处助残委员会主席刘小秀,爱尔眼科医院集团副总裁、爱尔眼科四川省区CEO万伟,爱尔眼科四川省区总院长樊映川,爱尔眼科四川省区医疗发展部总监、公益项目负责人彭建,及以医院白内障学科带头人巫雷为代表的援助医疗团骨干成员参与了此次出师仪式。

  出师仪式现场

  出师仪式上,中国狮子联会四川代表处彭长军主席表示,光明行汇聚着地区人民的共同希望,承载着中尼两国的共同愿景,对此,彭长军主席对此次公益活动提出了几点要求:第一是要增强政治意识,积极做好民间外交。第二是要注意安全,服从指挥,统一行动。第三点则是要着眼未来,探索更多的服务机会。

  中国狮子联会四川代表处主席彭长军发言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项目官员邱云菲先生表示,此次在尼泊尔开展的“一带一路眼科光明行”活动,是中国民间组织积极参与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具体举措,是开展民间外交、促进民心相通的生动实践,相信在各方共同努力下,将有力促进中尼友好关系的进一步发展。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项目官员邱云菲发言

  中国狮子联会四川代表处许万忠秘书长表示,中尼友好交流——一带一路眼科光明行意义重大,要充分认识其政治意义和社会意义。要严格遵守纪律、特别要遵守外事纪律,保障出访人员和医技人员的政治安全、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希望成都爱尔眼科严格按照医疗规范和要求执行项目,把此项目做出品牌,增进中尼两国人民友谊,体现中国大国形象和中国医生的风采。

  中国狮子联会四川代表处秘书长许万忠发言

  爱尔眼科医院集团副总裁、爱尔眼科四川省区CEO万伟先生在发言中表示,爱尔眼科作为“中尼友好交流——一带一路眼科光明行”国际公益活动的医疗执行单位,深感责任重大。我们将竭尽全力,为需要帮助的尼泊尔人民展开全面救助,展示中国眼科技术的国际先进水平。

  爱尔眼科医院集团副总裁、爱尔眼科四川省区CEO万伟发言

  爱尔眼科四川省区樊映川总院长表示,在2019年10月—2022年10月三年间,成都爱尔眼科医院将通过与尼泊尔眼科医疗技术方面的交流与合作,积极探索两国眼科医疗人才的培养与深造,打造一支“带不走”医疗队伍,着力提升地区眼科医疗技术水平。

  爱尔眼科四川省区总院长樊映川发言

  白内障学科带头人、成都爱尔眼科医院巫雷主任表示,我们将严格把握此次光明行的医疗质量,全身心投入,做好每一个手术,服务好每一个患者,让每一个救助对象都满意。

  白内障学科带头人、成都爱尔眼科医院白内障科主任巫雷发言

  出师仪式上,爱尔眼科四川省区医疗发展部总监、公益项目负责人彭建先生对爱尔眼科四川省区概况和项目情况做了具体介绍和汇报。

  爱尔眼科四川省区医疗发展部总监彭建做汇报

  作为国际医疗援助的“排头兵”,一直以来,成都爱尔眼科医院积极响应开展国际医疗合作,多次开展一带一路光明行援外医疗,帮助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眼疾患者复明。同时,通过捐赠设备、提供技术支持、培训优秀眼科医疗人才等方式,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眼科医疗发展。

  此次中国眼科医疗队赴尼,是“平等相待、真诚互助、亲如一家”的中尼文化的具体体现,不仅为尼泊尔人民提供了健康援助,更增进了两国人民间一直以来的深厚友谊。在各方共同努力下,希望“光明行”活动在为尼泊尔地区人民带去光明的同时,能够成为传递两国人民深厚情谊的最佳纽带!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与本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有稿件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QQ:211544606

文章点评: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