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健康>正文

“光明四川·爱眼公益行——雅安汉源站”试点启动仪式昨日举行

本报讯(通讯员:祝先峰)为贯彻落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指示精神,昨日(11月26日),在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的支持下,“光明四川·爱眼公益行——雅安汉源站”试点启动仪式成功举行。
参加启动仪式的有四川省残联理事、四川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党支部书记杨生明先生雅安市人民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雅安市残疾人联合会党组书记、理事长王华先生,雅安市扶贫开发局总会计师张裕辉女士,汉源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程叶女士,汉源县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李曰鸿先生,雅安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张天尧先生,汉源县富林镇人大主席姚敏女士,成都东区爱尔眼科医院CEO,爱尔眼科四川省区公益项目经理周昱丹女士,成都东区爱尔眼科医院医疗发展部主任颜珍女士,以及共青团汉源县委员会等相关领导。启动仪式由汉源县妇联主任曹晓红主持。雅安市日报社、汉源县电视台现场报道。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上,汉源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程叶女士致辞,对此次公益活动先在汉源试点表示衷心感谢,并祝愿“光明四川-爱眼公益行”项目顺利实施。


▲汉源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程叶女士致辞

雅安市人民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雅安市残疾人联合会党组书记、理事长王华先生发表讲话,他介绍,此次“光明四川•爱眼公益行”大型社会公益医疗扶贫活动得到了四川省残联、四川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雅安市扶贫开发局,汉源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旨在帮助自愿接受治疗的白内障患者和胬肉患者祛除眼睛疾病,让大家远离残疾,重见光明。同时强调这是社会公益项目,完全采取自愿原则。


▲雅安市人民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雅安市残疾人联合会党组书记、理事长王华先生讲话

成都东区爱尔眼科医院医疗发展部主任颜珍女士表示,为做好跨区域执行此次公益项目,东区爱尔精心准备,将严格按照项目的相关要求执行,确保救助患者的手术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


▲成都东区爱尔眼科医院医疗发展部主任颜珍女士发言

▲四川省残联理事、四川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党支部书记杨生明先生发言

四川省残联理事、四川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党支部书记杨生明先生最后做发言。他介绍由四川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组织开展为期三年“光明四川-爱眼公益行”大型公益项目将在全省21个市(州)开展实施,指定爱尔眼科四川省区各医院作为执行医院,计划三年内救助4.5万例贫困白内障、翼状胬肉患者,帮助他们恢复视力和劳动能力,脱贫奔小康。
对于接下来如何实施好,执行好该项目,杨书记提出四点意见:
第一,保证项目合法、合规开展。各级残联、执行医院要积极和各级卫生行政部门保持良好的沟通,争取各级卫生主管部门、医保部门的有力支持确保项目实施符合医疗政策和医疗规范。第二,精准统筹,服务至上。各地要根据该项目总体方案制定当地的实施细则,医疗救助对象精准识别是保证项目公平实施的关键,核心是要体现“精准化”。第三,加强资金监管,确保精准到位。第四,做好项目宣传,弘扬社会正气。不断深化救助方式和理念,营造良好的防盲治盲、预防残疾的社会氛围。
仪式最后,杨生眀先生向成都东区爱尔眼科医院授旗,院医疗发展部副主任朱霞女士为医院代表接旗。


▲授旗仪式

仪式结束后,成都东区爱尔眼科医院医护人员为现场群众进行眼病义诊。据统计,当日眼病检查量已逾200人次。接下来,针对检查出存在白内障、翼状胬肉的患者,汉源县残联工作组将和成都东区爱尔眼科医院做好安排布署,保障项目的有序推进。


 ▲义诊现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与本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有稿件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QQ:211544606

文章点评: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