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成都爱尔眼科医院顺利通过国家药物临床试验机构(GCP)资格认定

作为一个患者,参加临床试验,可以获得新的治疗机会,并为新药的研发做出贡献。而这个新药,未来可能会使成千上万患同样疾病的患者受益。

医生会通过患者治疗效果,评估药物疗效及规范治疗标准,在医院中,这个特殊的部门叫做药物临床试验机构。而药物临床试验资格,是由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的,能够承接各期药物临床试验的必备资质,药物临床试验资格的获得是一个医疗机构医疗水平和科研能力的综合体现。

GCP(Good Clinical Practice)中文名称为“药物临床试验质量管理规范”,是由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布的法规,是规范药物临床试验全过程的标准规定,其目的在于保证临床试验过程的规范,结果科学可靠,保护受试者的权益并保障其安全。

据悉,为让更多眼疾患者受益,成都爱尔眼科医院在积极完善医院伦理委员会及药物临床试验机构的人员组成和组织架构的同时,举全院之力推动药物临床试验机构的建设和发展。

2019年6月29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专家组对医院药物临床试验的相关人才技术梯队、科研能力、组织管理制度、操作标准规程以及设施设备等药物临床试验条件进行了细致的考核和检查。

爱尔眼科四川省区总院长樊映川院长、爱尔眼科四川省区副总院长周进院长、成都爱尔眼科医院业务院长肖玲院长、成都爱尔眼科医院综合眼表科李晓峰主任等领导分别代表机构、伦理和专业科室进行了工作汇报,向检查专家介绍了成都爱尔眼科医院临床试验机构的创立背景、目前的建设情况和未来愿景。

▲国家药监局专家组到成都爱尔检查指导

2019年10月31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了2019年药物临床试验机构资格认定检查公告(第5号),经资料审查和现场检查,认定了成都爱尔眼科医院具有药物临床试验机构资格,取得了GCP证书(证书编号:1177),认定专业为眼科。

自此,成都爱尔眼科医院顺利进入国家药物临床试验资格机构之列,具备了承接药物及医疗器械临床试验的资质,这意味着成都爱尔眼科眼科医院迈入药物临床试验机构“国家队”。

据了解,由于爱尔眼科已成功布局欧洲、美国,并拟“进军”东南亚地区,此次成都爱尔获得GCP资质将推进国、内外眼科临床深度的科研合作,承接高质量的药物临床试验,对提升国内的科研和临床水平大有裨益。

另外,一个医院GCP资格认定的通过,病人将是最大的受益者,各项最新药物临床试验的开展,使得辐射区域内的病人有机会在药物上市前或者上市早期接触到国内外最新的药物以及新的治疗理念。

同时,医生、护士团队都可以从中得到专业技术和科研能力的锻炼;最后,医院在眼科医疗质量管理方面将走向更加标准化和完善化。

此次获得国家药物临床试验机构资格的认定,还得益于爱尔眼科四川省区13个城市连锁布局的17家医院的雄厚眼科医疗技术实力。据了解,从2002年爱尔眼科品牌创立至今,已跨越17年。作为响应国家医改大政方针、积极落实“分级诊疗”制度的“排头兵”,近年来,爱尔眼科四川省区积极推进科研学术、人才引进、公益事业、眼健康生态圈的建设,为西南地区眼健康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与此同时,这也将进一步推动和完善四川药物临床试验管理和质量保证体系的提档升级,造福西南眼病患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与本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有稿件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QQ:211544606

文章点评: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