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潮漫酒店以自己的方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献力

 2020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疫情面前,我们看到一批批白衣战士 “逆向而行”,看到无数医务工作者夜以继日守护生命,以往,我们总是在称赞英雄无畏,但这次不妨换个角度,去感受身边的善意和温暖,来自哪个平凡的面孔。然后下一次,换我们上场。

blob.png

  潮漫与您并肩作战,共克时艰

  除夕当天接到余姚市市政府的通知,潮漫酒店余姚店即刻被正式征用,用于接收一批余姚市所有接触过感染者的一线人群,主要包括医护人员和公安的安保人员,还有隔离人员的地区负责人,潮漫酒店需给予他们隔离观察的场所,同时对其生活进行服务,解决他们的吃住问题。历时30天,潮漫酒店余姚店每天都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服务一线的英雄,直至今日,仍然处在一个高度紧张的状态,丝毫没有轻松之感 。笔者认为,潮漫酒店余姚店的每一个工作人员都是值得被歌颂的,虽没有救死扶伤的可歌可泣,没有保家卫国的撼天动地,但他们以默默服务的方式付出了自己的努力,奉献了自己的力量。

  30天,对于我们这些休假在家的普通人来说,听起来只是一个不太大,不太长的数字,但对于始终奋斗在工作岗位,每天担心受怕的潮漫员工来说,可谓度日如年。笔者线上走进了潮漫酒店余姚店,并想用文字记录下来他们的艰难与辛酸。

  “当时政府领导来找我们谈话,因为我们店是独立物业,便于操作管理,就想征用我们酒店。结果投资人立马同意了,他觉得我们看起来好像是做些贡献做些牺牲。实际上,与其说我们是在帮助别人,不如说我们是在自救。可能我的见地不如投资人那么深远,说实话我内心是拒绝的,我觉得我不能置同事们的危险于不顾。后来酒店需要人手,我就去跟同事去聊,本来政府要求留5个员工就可以了,结果6个同事都希望留下来做点什么。我当时真的很感动,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潮漫酒店余姚店总经理殷铭瀚激动地向笔者讲述着。

  面对疫情来势汹汹,店员们又没有相关经历,如何保护自身安全?如何安全有效地服务近六十人的特殊群体?采购、清洁、做饭如何分配人力?所有人都显得有些慌乱无措。大年初一,余姚市市政府代表、潮漫酒店余姚店投资人、潮漫酒店余姚店总经理殷铭瀚便召开了沟通会议,制定策略,部署相关工作,力求冲破层层难关。据殷铭瀚介绍,因为酒店设施基本都符合政府要求,所以基本没做太多整改工作,大年初二,这批英雄顾客便正式入住进来。也从那天开始,酒店被贴上了特殊的标签,导致很多送货上门的菜商等都退避三舍,店员只能自行前往商场去采购食品等物资,“为了保证员工安全,并做好顾客的早餐准备,每天凌晨4点多员工就外出买菜,那时间可能相对安全很多,虽然我知道起的那么早很痛苦,但特殊时期没办法,而且面对近六十人的餐饮量,每天看着他们一步步推着三轮车前去采买,真的辛苦他们了。” 殷铭瀚向笔者一字一句的讲述着店员的日常,一度哽咽。

blob.png

  员工需佩戴一次性手套,为顾客配送食品

  随着每天不断增长的疫情数据、铺天盖地的新闻又都是关于疫情的发展,员工内心压力、恐惧与日俱增,每天想办法疏导员工的心情成为殷铭瀚的日常工作之一。每天抽时间大家坐一起聊天,将自己心中的问题倾诉出来;以科学方式和员工普及这次疫症的传播方式;如何做好保护措施;何种方法可以有效杀死病毒;每天向员工传达疫情相关的正面新闻等,为了更好的服务顾客,为了保证同事的身心健康,殷铭瀚可谓用心良苦。“比起这次疫情所带来的恐惧感,工作中暖心的时刻更让我刻骨铭心,我们客房大姐50多岁了,面对疫情,刚开始工作的时候压力是最大的,私下和我聊天说自己很怕,已经怕到在自己在手上画符保平安,默默流泪也是常有的事情,但是每当她看到有医护人员取餐吃饭的时候,都会笑着和医护和安保说句辛苦你们了,快吃饭吧。这真的不是我要求他们的。”

  据悉,经过了一段时日的有效运营,潮漫酒店余姚店基本走上正轨,大家团结互帮互助,按部就班,工作开展的很顺利,每天都严格遵守《消毒防疫规章制度》,每小时用酒精擦拭电梯按钮、门把手;每日对工作台及物品消毒三次等。在这样严谨的管控、细致的疫情防控下,自大年初二至今潮漫酒店余姚店没有一人出现发烧、四肢无力等异常情况。

blob.png

  每隔一小时,员工需要清洁手部

  面对疫情,殷铭瀚就没有一丝畏惧么?是什么力量维持着他支撑着他一直守在店内,服务着同事与顾客?笔者从殷铭瀚的一席话中找到了想要的答案,“我觉得是品牌的力量,他不是个人或者个体的小酒店,有问题出现时候,总部总是第一个帮着出主意想办法,有集团有品牌做后盾,一切问题是可以解决的,我还怕什么呢?”

  或许正常的生活一时无法归置,但潮漫酒店始终相信好消息会和春天一般如约而至,就如林清玄先生所说的“永远不要失去发芽的心情”,潮漫酒店也会一直默默的以自己的方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微薄力量,期待着与大家一同摘下口罩大口呼吸雨后清新空气的美好时光。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与本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有稿件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QQ:211544606

文章点评: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