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成都金融周:全球代表齐聚成都,共谋创新合作未来

由成都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和成都高新区管委会联合主办,成都创新金融研究院承办的成都金融周活动于2023年11月19日在成都正式开幕。来自卢森堡、德国、哈萨克斯坦、沙特阿拉伯、巴林、匈牙利等国政府部分、金融机构、金融组织、研究机构嘉宾出席开幕式。

本届成都金融周以“金融引领创新,投资助力包容性增长”为主题,聚焦西部金融中心建设和提升“一带一路”金融服务水平,开展金融创新交流、国际招商引资、跨境投融资对接等活动,推动形成一批重大招商引资和跨境投融资成果,促进成都与欧洲、中东和中亚多个“一带一路”国际金融中心的深度务实合作。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除开幕式大会外,还将举办主权财富基金、海湾创新投资、开发性金融、人民币国际化合作以及国际金融中心发展等主题闭门论坛,开展卢森堡、沙特阿拉伯、卡塔尔、德国、新加坡、哈萨克斯坦等六个国家日活动,举办交子年度经济图书推荐及国际读书日活动,发布《超越财富:全球主权财富基金研究》、《可持续增长:“一带一路”国际金融中心ESG投资研究》等多部深度学术研究报告。总活动周期超过2个月,是中国西部首个以“金融周”形式组织的国际盛会。

金融周开幕式上,阿斯塔纳国际金融中心行政长官雷特纳·贝克图洛夫、卢森堡驻华大使卢睿朗、巴林驻华大使谢胡、匈牙利国家银行副行长巴纳巴斯·维拉格、卢森堡证券交易所首席执行官朱莉·贝克、德国法兰克福金融合作协会总裁安德里亚斯·格兰泽等国际嘉宾作致辞和主旨演讲,围绕全球金融创新格局的演变,商议“一带一路”金融服务合作方向,探讨合作共赢以及金融创新对于可持续和包容性增长的关键作用。

开幕式当天集中展示了一批西部金融中心建设和跨境投融资工作成果,发布“跨境投融资数字平台”,启动“交易所成都服务中心”、“成都国际经济合作路演中心”。成都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成都高新区管委会分别与阿斯塔纳国际金融中心管理局、阿斯塔纳国际交易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成都创新金融研究院与德国法兰克福金融合作协会建立长期合作关系。

会议主办方介绍:“金融周的举办旨在提升成都西部金融中心的对外开放和国际化水平,推动金融创新跨境交流合作。我们期待通过金融周活动,搭建一个探讨金融发展未来、促进国际经贸合作的平台,为成都在国际金融舞台上树立更加鲜明的标志,为成渝共建西部金融中心提供更强劲的动力。”

近年来,成都推进金融中心建设取得显著成就。2023年1-9月,成都金融业增加值达1974亿元,占GDP比重12.3%。在最新一期的伦敦金融城全球金融中心指数(GFCI)GFCI指数中,成都排名全球金融中心第44位、全国第6位。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与本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有稿件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QQ:211544606

文章点评: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