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幼教智能时代精英论坛北京举行

中国日报11月29日电 近日,智能时代·赢之道—2023幼教智能时代精英论坛在北京泰山饭店成功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近百位幼儿园园长、幼教老师集聚一堂,探索智能时代幼教的智慧化解决方案。

伴随“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的深入开展,智慧教育正式成为国家战略。智慧教育延伸至家校社教育的每个阶段。当前,为适应智慧教育发展趋势,我国制定了《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教育部关于加强“三个课堂”应用的指导意见》《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等文件。

幼儿作为智慧教育、智能时代的“原住民”,针对如何为幼儿教育注入新活力、如何将人工智能融入并服务于幼儿园教育等问题,对未来教育有着20余年研究经验的iEnglish智能英语学习解决方案高级顾问马铁鹰表示,智慧教育是利用5G,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一代的信息技术,来打造的物联化、智能化、感知化、泛在化的新型教育环境,利用人机协同的教育智能,形成一种全新的教育形态教育模式,带来教育系统理论体系、教学空间系统、教学模式等的变革,构建出能够培养智能时代创新人才的教育体系。

智能时代的幼教,需要环境与课程的智能化,需要幼儿教师的数字化素养,需要幼儿园管理的数据化,需要园长教育思想的可视化,更需要师生家园社区的一体化。

幼教资深运营增长专家、i己学项目创始人刘苏坡认为,智慧教育回归教育本质,幼儿教育要让个性化学习成为主流,让过往单向的灌输变为双向的即时互动,让大数据分析的学习报告成为指引科学学习的依据,幼儿教育就要开始坚持“教是为了不教”的理念。

新时期,智慧教育既是关乎民生的具体行动,更是关乎国计的重大战略,通过科技赋能和数据驱动,将全方位赋能教育变革,系统性建构教育与社会关系新生态,为每个学习者提供适合的教育,让因材施教的千年梦想变成现实。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与本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有稿件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QQ:211544606

文章点评:

表情